终于摆脱了“周围的人都在打游戏”的生活。
结果呢!我却忽然不习惯起来了,看着室友天天在实验室忙活(虽然不知道他们忙什么),我却几乎天天在宿舍待着,仿佛我就是最菜的那个。
我所在的实验室没有空位置了,所以呢,我不得借用师兄师姐的座位。总觉得是一种寄生一样的存在……
今天看到了导师的工作计划,毕业要求至少1篇SCI/EI/核心期刊,以及一项发明专利。突然觉得有些尴尬,本科的时候给吴老师写论文简直是在讨价还价,而现在却突然感到自己接受的科研训练还是太少,以至于现在谈起论文都不知道从何下手。
师兄师姐说,你为什么不考(调剂)重庆邮电/西安邮电/桂林电子科技大?在他们眼中,似乎这些通信专门的院校比我们学校的通信研究生更容易找到“通信相关”的工作。大师姐(似乎)甚至对我没有调剂去东南大学软件学院“感到一丝遗憾”。大概原因,从大师兄口中我也猜到一些——我们的通信也许并非真通信。大师兄现在应聘的基本都是偏CS的岗位,他甚至建议我打好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基础,“笔试考核甚至不会考察编程语言的细节”。我不得不为自己“最好和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有关”的工作方向捏了一把汗。
北国的秋天,空气是如此的干燥。不知道什么时候患上的感冒,居然让我怀念起家乡秋雨纷纷的季节。唉……